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原諒他77次 77 Heartbreaks (2017)

電影名稱:原諒他77次 77 Heartbreaks
產地:香港 HKG
上映日期:15 June 2017
觀看日期:10 June 2017
片長:97 Minutes
導演:邱禮濤
演員:周柏豪、衛詩雅

觀後感:
今次又是筆者戀愛教室的時間,在一段正常的感情關係中,吵架是一定會出現的事情,因為這個是成為戀人必經的考驗。如果情侶成功共同渡過這些難關,在增加對彼此的了解後,感情會因此有所增進。有些朋友可能說從來沒有嘗試過和伴侶吵架的滋味,一是關係開始了不算太長的時間,二是其中一方一直在遷就另一方,後者不是一個健康關係應有的項目。故事顧名思義地講述女方原諒了男友77次,之後她又會否繼續「容忍」下去?專門處理離婚案件的律師Eva(蔡卓妍飾)決定結束和同是法律界工作的男友Adam(周柏豪飾)之間的五年情。心情低落的Adam在拳館兼職教練後和仰慕自己的學生Mandy(衛詩雅飾)聊天買醉,二人發生關係後成了情侶。Mandy在Adam家中發現了一本屬於Eva的筆記本,內容是Eva和Adam五年來的感情點滴,當中有77次Eva原諒Adam的簡述。五年間他們時常因為意見不合而發生爭執,雖然也有甜蜜的時光,可是二人的關係也因為累積的不滿而逐漸產生變化。Adam後來終於發現筆記本的存在,他閱讀後才明白Eva多年來對他的容忍,更知道自己無法忘記他的畢生最愛,於是進行了一場令人感動的告白行動,Eva開心得重回Adam的懷抱。那天晚上Eva知道Mandy的存在,面對著他的第78個錯誤,Eva決定再次離開身邊人,免得自己受到更多的傷害。

周柏豪是一名香港男歌手,他出道時有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一直努力做好唱作人的工作,在樂壇上的成績有目共睹;他完成跟前公司的合約後,加盟星夢娛樂及TVB New Media,被打造成為全方位藝人,不過人氣好像沒有甚麼轉變,代表作有《愛情萬歲》、《販賣·愛》及《我老婆係明星》。他近前飾演的電影角色定位好像差不多,可能男朋友角色的性格上有少許分別,但是他演起來都是一模一樣的;年輕偶像在這類愛情片中不會特別著重演技的表現,不過他不能給人一種壞男友的感覺,而且他的演出被女主角完全比下去,筆者認為他需要更深入了解角色的內容才會有理想的表現。他的下一部推介是《感動她77次》,電影是這部作品的續集,相信也是關於兩位主角重修舊好的故事,筆者不敢過份期待作品的面世。衛詩雅是一名香港女演員,她出生於基層家庭,畢業後擔任兼職模特兒時參與小型製作,後來簽約經紀公司為全職演員;她的演技進步不算有很大的程度,不過熟能生巧後讓她開始有不錯的表現,代表作有《很想和你在一起》、《囡囡》及《失眠》。筆者一直都想介紹這位演員,可惜之前沒有好的機會,這一次也不是她最好的發揮,不過她的戲份比起其他演員算多;她在電影中的角色單戀男主角,其實她並沒有那種深愛著他的流露,反而多了一份少女的幼稚,筆者覺得她的角色有點格格不入,浪費了她的表現機會。她的下一部推介是《獅子山上》,是一齣關於本土運動的電影,她是作品的女主角,筆者希望她可以擺脫固有的花瓶形象。

電影改編自李敏的同名小說,並由原作者親自執筆,理應更有忠於原著的效果;電影帶出了現代都市的愛情觀:當真正願意愛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應否無限度容忍或原諒對方?究竟到了甚麼時候才不會有原諒的出現?飾演Eva的蔡卓妍有不俗的演出,在感情戲份的掌握很有經驗,其他演員則不太理想,破壞了電影的可觀性。港產的愛情片不會有太多的效果,除了找來有叫座力的演員領衍主演外,剩下的就是滿是老梗的劇情;今次電影教觀眾正視感情關係中的問題,不過筆者認為電影中太多次的原諒實在誇張,不禁讓筆者思考到底全都是Adam的錯,還是Eva有點凡事挑剔的港女性格?愛情從來不是一面倒的遷就及妥協,戀人們既願意為對方改變自己,同時也能接受對方的特點,只有適度的磨合才能經營得到開花結果的愛情。

評分:
故事:20/50
演員:13/35
效果:2/15
總分:3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