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藍精靈:迷失的村莊 Smurfs: The Lost Village (2017)

電影名稱:藍精靈:迷失的村莊 Smurfs: The Lost Villag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3 April 2017
觀看日期:17 April 2017
片長:90 Minutes
導演:Kelly Asbury

觀後感:
成功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有所不同,所以會訂立各自的人生目標,普遍的目標都是賺很多錢、實現理想及組織家庭等,完成這些目標後便可成為「人生勝利組」的一員,得到不少旁人羨慕的目光。在藍精靈的世界,成功對他們而言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就是對抗唯一的敵人Gargamel,阻止他的殘酷追捕。在這一集的故事,除了擊退Gargamel的慣常戲碼外,還表達了一個具教化作用的意義。Smurfette是藍精靈的成員之一,她是由Gargamel利用魔法製造出來輔助他追捕藍精靈的計劃,後來受族群影響倒戈和他們一起生活。有一天她發現了其他藍精靈的蹤影,從而踏足他們的棲息地Forbidden Forest,Gargamel使計迫使Smurfette透露Forbidden Forest的位置,Smurfette逃回村莊後和幾位同伴被村長Papa Smurf責罰。Smurfette一行四位藍精靈私下尋找Forbidden Forest,經歷一連串的冒險旅程後,終於到達目的地。Smurfette的身世在藍精靈族群中再次發酵,導致部分成員不信任她,後來Gargamel成功追捕所有藍精靈,只剩下Smurfette孤單一個,此刻她想起自己只是一團泥膠,不過仍然闖入虎穴拯救她的好朋友。Smurfette假裝成為邪惡的精靈以獲取Gargamel的信任,吸收他的魔法能量後犧牲自己救回大家;所有藍精靈悼念Smurfette,他們愛的能量成功讓Smurfette死而復生,他們又再次幸福快樂地生活,Smurfette也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電影以漫畫系列及真人版電影作為創作藍本,團隊重新製作一齣屬於這個時代的藍精靈動畫長片,為不少觀眾帶來回憶及歡樂。故事情節雖然沒有甚麼驚喜的地方,筆者也挺喜歡新加入的含義,勉勵小孩子們不要害怕真正的自己,因為我們要先懂得認識自己才能融入不同的社交圈子,發揮自己專屬的角色。電影的角色設計忠於原著的風格,將很多人類世界的性格及職業帶入藍精靈的圈子,成功在動畫世界中模擬我們的生活,讓觀眾更容易理解電影的內容及設定。筆者覺得電影的效果跟此系列的手機遊戲差不多,沒有太精巧的視覺設計,在現代電影作品中算是有點跟不上動畫長片的技術進步,不過角色人物始終有一定的號召力。很多人曾經問過筆者的人生目標是甚麼,筆者從來沒有很認真地想過長遠的人生計劃,眼前一些理想卻很幸運地在這個剛投身社會的階段開始逐漸實現,筆者還是想在簡單快樂的生活中接受磨練,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有意義。大家的人生目標又會是甚麼呢?無論如何希望大家都可以達成。

評分:
故事:30/50
角色:21/35
效果:4/15
總分: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