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神劍亞瑟王 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2017)

電影名稱:神劍亞瑟王 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產地:澳洲 AUS 英國 GBR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2 May 2017
觀看日期:13 May 2017
片長:126 Minutes
導演:Guy Ritchie
演員:Charlie Hunnam

觀後感:
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有限,他們在退役後需要從事其他工作以維持生計;奧運會、世界盃等運動界的矚目盛事除了讓他們為自己的地方爭光外,還是一個很好的國際性個人宣傳平台。很多運動之星都是在這些比賽中有優異的表現,或者是他們帥氣美麗的外表,讓他們蜚聲國際;當中有部分人更會開展星途,繼續利用自己的名氣賺錢。足球界的超級巨星David Beckham退役後的人氣有升無減,他主要出席活動或接下品牌模特兒的工作,由於他和導演Guy Ritchie份屬友好的關係,他兩度客串他的電影作品,這齣電影就是其中之一。英國皇帝Uther Pendragon(Eric Bana飾)打敗企圖用魔法佔領世界的壞人拯救國家的命運,野心勃勃的弟弟Vortigern(Jude Law飾)謀朝篡位,犧牲妻子的性命變成惡魔騎士後大弒兄嫂,成為英國的統治者。Uther的兒子Arthur(Charlie Hunnam飾)是唯一的生還者,他當年逃走至城鎮後被妓女們養育成人,現在練得一副好身手為妓女們出頭。經歷一輪測試後Vortigern證實了Arthur的身份,他決定要處決自己的兒甥;另邊廂魔法使者(Àstrid Bergès-Frisbey飾)投靠Uther前任大將軍兼反叛軍首領Sir Bedivere(Djimon Hounsou飾),利用魔法協助Bedivere救回Arthur的性命。Arthur得悉父親所做的一切後,同意加入反叛軍消滅Vortigern的勢力。雙方激烈的爭持導致死傷無數,Arthur的無力感令他頓時放棄父親的遺志,後來重拾鬥志的他被Vortigern以人質的性命威脅他主動投降;魔法使者和Bedivere合作破壞Vortigern的計劃,Vortigern犧牲獨生女兒再度變成惡魔騎士,Arthur最終接受自己的所有,用神劍殺死自己的叔叔;封帝的他重整政府的架構,成為萬人景仰的神劍亞瑟王。

Charlie Hunnam是一名英國男演員,他小時候跟隨母親居住,入讀過很多所不同的學校,完成戲劇課程後先在英國出道;電視上的成功讓他進軍荷里活,在科幻電影Pacific Rim中的演出為人所知,更曾被選中為Fifty Shades of Grey的男主角(他因輿論壓力及排程衝突而放棄),他的代表作有Whatever Happened to Harold Smith?Children of MenPacific Rim。他的角色有著複雜的背景,在成長環境的影響下變強,繼而替父親報仇及為人民剷除禍害;他的演出比不上觀眾的期望,冗長的故事情節破壞了他的整體發揮,導致他的表現不太突出,甚至得到不好的評價;筆者覺得他的表現其實尚算可以,只是最後作品的效果未如理想。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riple Frontier,故事關於五位好友重聚後擊倒毒梟,電影有不少動作場面,希望效果會比這齣電影有改善。

電影不是按照史實改編而成的,不過亞瑟王是真正存在的,他的傳奇對英國人而言特別深刻;主角經歷身份的改變後有想過安於現狀放棄權鬥,他最後為了國家挺身而出抗戰到底,創造了一個驚世傳奇。兩位主要演員的火花不錯,個別的演繹則較暗淡無光,筆者對其他演員的表現沒有特別的印象。據聞電影原本打算開拍續集系列,由於這一輯的票房成績及口碑並不理想,計劃因而被終止;電影在場景設計、服裝造型等突顯其背景,但筆者實在不太喜歡電影的表達手法,過多的枝節令觀眾不能聚焦,感覺有點不知所謂,算是去年電影中較差的一部。筆者很支持運動員在台下找適當的副業,這個也是為將來打算的一小步。演藝圈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人氣不需要重新建立之餘,還可以在工作中維持生活;本地現在大多數這一類的藝人都是游泳運動員退役下來的,筆者期待著見證他們再一次的事業發展。

評分:
故事:7/50
演員:12/35
效果:2/15
總分:2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