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黃金花第2大酒店 The Second Best Marigold Hotel (2015)

電影名稱:黃金花第2大酒店 The Second Best Marigold Hotel
產地:英國 GBR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9 March 2015
觀看日期:24 March 2015
片長:122 Minutes
導演:John Madden
演員:Judi Dench, Dev Patel

影評:
德國有一所大學推行了一項很有意義的計劃,只要學生和住在護老院的長者做鄰居,並花時間和他們相處,學費便會得到校方的減免。參與計劃的學生擴闊自己的眼界,並將自己的心思及時間給予長者們,而長者們透過學生也能與時並進,生活變得多姿多采。香港現行只有自願性的義工計劃,大多數以探訪老人院為主,我認為本地可引入這個計劃,讓時下的年青人透過回饋社會上的長者,體驗變得更加豐富及有意義。電影與上一集相若,講述一所在印度的老人酒店住客及東主的故事。Muriel Donnelly(Maggie Smith飾)和Sonny Kapoor(Dev Patel飾)計劃在印度開設黃金花第2大酒店,他們獲悉會有一名不知名的監察專員訪查該項目。住客Evelyn Greenslade(Judi Dench飾)和Douglas Ainslie(Bill Nighy飾)互有感情,但Evelyn卻突然得到不錯的工作機會,Douglas則想和Evelyn結伴渡過餘生。美國遊客Guy Chambers(Richard Gere飾)被Sonny誤以為是監察專員,意外撮合他和自己的母親。酒店順利開業及Sonny的婚禮圓滿舉行,但Muriel卻得知噩耗,她只好默默地給予一對新人祝福,並沉澱一下得知壞消息的心情。

Judi Dench是英國的殿堂級演員,她的演技是演藝圈中數一數二的,而且不是追名逐利的一群,實在令人非常敬佩,近年的作品有J. EdgarMy Week with MarilynPhilomena。她在電影中的演出很內歛,當然發揮得不錯,只是今次群戲比較多,所以她的演出不算是特別。她的下一部推介是Tulip Fever,她的角色好像也是一位大配角,不過她之後會有更多的作品,所以影迷們不用等太久就可以看到她精彩的演出。Dev Patel是一位英國演員,他的印度血統幫助他晉升國際的舞台,近年的演出都獲得不少人的掌聲,作品包括Slumdog MillionaireThe Last Airbender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他在電影的喜感演出十分討好,觀眾多年來從他的作品見證著他在演技上的進步,相信他的前途一片光明。他的下一部推介是Lion,這齣電影是一個遠距離尋親的故事,而且是明年Academy Award的其中一部呼聲較高的作品,上映時我一定要入場支持。

電影其實不屬於典型的喜劇,故事主要講述各位老人家到了晚年需要面對的問題,相信年紀相若的觀眾觀後必定感同身受。演員們努力的演出,增添了電影的趣味,特別是Celia Imrie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我很喜歡電影的拍攝場景,小弟本身不喜歡以中東亞為背景的電影,但它的歌舞、喜感及劇情令人不會排斥,是一部能讓人放鬆的電影作品。長者們在他們年輕時對社會作出很大的貢獻,我們作為後輩的應該對他們多加尊重及關心,至少可從自己身邊開始踏出第一步。

評分:
故事:39/50
演員:28/35
效果:7/15
總分:7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