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紙上城市 Paper Town (2015)

電影名稱:紙上城市 Paper Town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2 August 2015
觀看日期:15 August 2015
片長:109 Minutes
導演:Jake Schreier
演員:Nat Wolff, Cara Delevingne

影評:
現在的科技很方便,在網路地圖上很容易可以找到一些我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因此也造就了自遊行的流行趨勢。筆者有過一段時間的旅遊經驗,基本上就是跟著地圖去旅遊,在四個月的期間獨自穿梭台灣的省縣,是人生中一次很難忘的經驗;很遺憾的是因為我不懂駕車,所以在台灣我還有很多地方未有去過。當時筆者大多在週末到不同的地方走走,但在平日卻要做不少的資料搜集、預訂車票房間景點門券及詳細記綠點對點的交通方式,所以也不算是一件很隨意簡單的事。電影的男主角Quentin(Nat Wolff飾)為了找尋自己心儀對象Margo(Cara Delevingne飾)的行蹤,根據地圖的指示與朋友開始旅程,結果也不是他所預料得到的。Quentin和Margo住在同一社區,兩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對比:Quentin為人較內向,不受同學的歡迎;Margo則富有冒險精神,身邊有不少朋友。Margo知道Quentin對她有意思,一晚她邀請他結伴到男友的派對搗亂,隔天Margo便失去蹤影。Quentin查問她的家人都苦無結果,最後和Benjamin(Austin Abrams飾)、Marcus(Justice Smith飾)、Lacey(Halston Sage飾)、Angela(Jaz Sinclair飾)一行人根據不同的線索尋找Margo,之後他們分析出Margo身處紙上城市Agloe,眾人答應Quentin給他兩天的時間去找到Margo,以免錯失參加畢業晚會的時機。兩天過後Quentin仍然不能找到Margo,另行四人折返學校。Quentin的堅持讓他遇見Margo,他的告白遭Margo拒絕,Margo解釋她出走的原因是避開忽略自己的父母,所有線索是為了讓他知道她是安全的,而不是求他遠道而來。恍然大悟的Quentin決定離開,趕及參加畢業晚會,繼續在朋友的身邊渡過學校的生涯。

Nat Wolff是一名美國的年輕演員,他和弟弟Alex在電視影集The Naked Brothers Band一舉成名後,他近幾年專注電影的發展,作品有Peace, Love and MisunderstandingThe Fault in Our StarsGrandma。他的演出很清新,雖然仍有一種青澀的味道,但筆者相信他隨著經驗的有所增長,他的演技一定可以得以磨練及進步。他的下一部推介是Home Again,故事講述一名單身母親和三名年輕男士的同居生活,女主角將由Reese Witherspoon演出,他的演技可借此片的合作得到提升。Cara Delevingne是英國的模特兒,她的事業主要在天橋上發展,而她的雙性戀傾向也成為傳媒的焦點,她近年進軍大銀幕,演出的作品有Anna KareninaThe Face of an Angel。她在電影的演出其實挺不錯,她能夠將角色的叛逆任性表現出來,不過筆者認為她的戲份不是很多,浪費了她對這個角色的詮釋。她的下一部推介是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這齣科幻電影以星際歷險為主題,預告片中的視覺效果也蠻厲害的,相信會吸引大量的年青觀眾入場。

電影改編自同名的小說,是一部以年青觀眾為目標的電影,故事內容很符合年輕人任性衝動的性格,不過結尾部分有點隨便,全片也沒有任何屬於高潮的部分。演員間的合作很成功,即使電影的情節過於平鋪直敍,他們的對手戲增加電影的趣味性,以致整體不至於太沉悶。電影沒有任何效果上的功夫可言,主張簡單地表達內容情節,粗疏的劇本大大破壞電影的水平,導致不少悶場的出現。觀眾可能會好奇到底「紙上城市」是甚麼?這是原本沒有存在的城市,多年前製作地圖的作者為了不讓其他同業抄襲,刻意在地圖上標示一些沒有存在的地方,到時候便可有證據證明不當的行為;不過由於這部電影的出現,Agloe這地方在網路地圖上都已經找得到了。

評分:
故事:27/50
演員:24/35
效果:2/15
總分:5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