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加州大地震 San Andreas (2015)

電影名稱:加州大地震 San Andreas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4 June 2015
觀看日期:6 June 2015
片長:114 Minutes
導演:Brad Peyton
演員:Dwayne Johnson, Alexandra Daddario

影評:
大自然是一種可怕的力量,筆者記得在讀書時曾經有老師講過大自然的力量是我們無法控制及抵抗的,時至今日的溫室效應也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教訓。即使世界各地開始重視地球保護這個議題,筆者仍相信地球有一天會變成冰河世紀的模樣,所有事情又再次重新來過。香港這個地方不常出現天災人禍的現象,幸運的是我們可以從電影中一睹這些狀況所帶來的影響;電影情節關於一家人在洛杉磯發生地震後重遇的情景。正和妻子Emma(Carla Gugino飾)辦理離婚的消防拯救員Ray(Dwayne Johnson飾),相約女兒Blake(Alexandra Daddario飾)到三藩市旅遊,此時卻因一次地震帶來的緊急行動而錯失機會。地震學家Lawrence Hayes(Paul Giamatti飾)預測到三藩市即將發生9.1級的大地震,Ray及時駕駛直升機救回Emma的性命。身在三藩市的Blake遇到Ben(Hugo Johnstone-Burt飾)和Ollie(Art Parkinson飾)兩兄弟結伴逃亡,三人成功聯絡上Ray和Emma,相約在科伊特塔。Ray和Emma最後降落三藩市,尋找Blake的蹤影,此時由地震引起的海嘯直衝至岸邊地市,造成大規模的影響。Blake一行三人躲進一所未完成建設的建築物暫避,當Ray和Emma到達時,Blake已經捱不住昏倒了。經過Ray的搶救後,Blake最終甦醒過來,一家人再次重聚;電影的結尾展示美國政府正積極重建受盡破壞的三藩市。

Dwayne Johnson是一名著名的美國演員,同時也是一位專業的搏擊手,其健碩的身形是他的賣點,代表作有Get SmartFast & Furious系列及 Hercules。他在電影的演出一般,角色的定位是他慣常演出的英雄類型,因此發揮都是較為千篇一律,筆者相信他是有能力駕馭其他類型的角色,只是他選的電影範疇不夠廣,而礙於他應有的發揮。他的下一部推介是Baywatch,這是他和Zac Efron合演的喜劇,觀眾又再次欣賞到他的喜感演出。Alexandra Daddario是一位美國的新晉演員,正因為她在這電影的演出,令她的知名度提升不少,參演的作品包括Percy Jackson系列、Texas Chainsaw 3DBurying the Ex。她在電影的演出較搶眼,主要是因為她的樣貌及身材較為突出,從而讓觀眾更加投入欣賞她的表現,筆者覺得她的演出還有進步的空間,現階段尚算不錯。她的下一部推介是We Have Always Lived in the Castle,這齣電影的內容較悲傷及沉重,有別於她常常演出的喜劇,可能正是一個讓她發揮的好機會。

電影以災難為主線,表達家庭的重要,結尾部分加入希望的元素,使觀眾不會看罷電影後有很大的情緒轉變。演員們的演出平平無奇,他們之間的火花也不是很有助推動劇情的發展,是典型商業電影的風格。電影的基本效果如視覺效果及音效也是做得僅僅符合要求,整體的感覺就像是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輕量版。事到如今,我們可能不能做些甚麼去扭轉溫室效應為地球帶來的壞影響,但起碼我們應學會與大自然共存,不要一再挑戰它的底線。

評分:
故事:27/50
演員:20/35
效果:7/15
總分:5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