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王家欣 Wong Ka Yan (2015)

電影名稱:王家欣 Wong Ka Yan
產地:香港 HKG
上映日期:22 October 2015
觀看日期:31 October 2015
片長:96 Minutes
導演:劉偉恒
演員:黃又南、吳千語

影評:
認識一個人從來都好像注定的緣份,我們有不同的方法擴大社交圈子,而愛情更加是不能用言語去解釋的,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筆者很喜歡梁靜茹演唱的《勇氣》,因為愛真的需要勇氣,電影中的陳俊賢(黃又南飾)就是為了愛情可以犧牲一切的人,有些人可能覺得他很傻,但他只是忠於自己的心意去尋找他心目中所想要的幸福。他在戲院對售票員一見鍾情,只有一面之緣下他憑著自己的記憶,開始尋找「王家欣」之旅。他唯一可以使用的工具只有電話,在過程中認識了戲院的護衛及其他名為「王家欣」的人,當中包括願意陪他去找戲院售票員的「王家欣」(吳千語飾)。她不知不覺間愛上陳俊賢,可惜他並沒有接受,因為他只為了等待當初那一位。他到最後並沒有找到那位女生;那位女生多年後到坪洲了解事情,原來她的名字是「王安欣」。

黃又南是香港組合Shine的成員,他們在筆者讀書時代演唱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及後兩人作獨立發展,接拍不少的影視作品,有《飛砂風中轉》、《打擂台》及《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他在電影飾演痴情天真的男主角,當中也包括他彈結他唱歌的情節;他的演出具一定的說服力,以他的年紀還可以將角色的年輕心態表現出來,筆者只能說他的演技有很大的進步。暫時未看到他有任何電影的計劃,筆者相信只要他繼續努力,將來在演員之路上會有不錯的成績。吳千語是一位香港演員,起初她擔任廣告模特兒,得到電影人黃百鳴的賞識及提攜而踏入影壇,她的作品包括《開心魔法》、《男人如衣服》及《詭嬰》。她在電影的演出令筆者刮目相看,事先聲明我是沒有看過她所演出的電影,不過一直以為她的形象較花瓶,而且演技可能因經驗不足而比較幼嫩;這一次她的角色是一個錯誤投放愛情的人,她在感情戲上的發揮很精彩,令筆者開始關注她日後的電影演出。她也暫時沒有任何電影參演的計劃,希望她可以多拍一些跟這角色類似的電影作品。

電影是發生在香港的真人真事,筆者當時是被預告片吸引到而決定觀看的;電影只是一部普通的愛情片,筆者認為女生應該會比較喜歡,渴望自己的另一半都會像男主角一樣那樣深情。兩位主角的演出讓觀眾有一種舒服的感覺,筆者認為他們的演技上有很大提升,而劉美君的演出也是神來之筆,是一個亮眼的配角演出。電影主要採用實景拍攝,有一種懷舊的香港風情,除了一首《王家欣》外,電影的其他技術效果都符合電影的要求。筆者在這部電影體會最深的就是我們應對自己所擁有的感到滿足及珍惜,而不是盲目地追求自己想要的;有時候我們可能會不顧一切地等,不過是否值得我們要認真的想想。

評分:
故事:31/50
演員:27/35
效果:4/15
總分:6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