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見習無限耆 The Intern (2015)

電影名稱:見習無限耆 The Intern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4 September 2015
觀看日期:25 September 2015
片長:121 Minutes
導演:Nancy Meyers
演員:Robert De Niro, Anne Hathaway

影評:
世界每一刻都正在轉變,生存的人經常需要為了適應而不斷學習,然而對長者來說學習新事物未必好像我們那樣快速,這正是Generation Gap出現的原因。很多退休人士其實無法立刻適應很悠閒的生活,因為他們還有足夠的工作能力及經驗去應付職場上的挑戰。電影所講的就是退休的Ben(Robert De Niro飾)重回工作崗位實習的有趣故事。他申請成為時裝公司About the Fit的實習生,被編排協助CEO兼創辦人Jules(Anne Hathaway飾)的工作。起初他並不適應工作,導致有很多失誤及趣事,及後他的工作表現讓不少比他年經的同事和Jules信服,更成為Jules的左右手。除了工作上的安排,Ben發現Jules的家庭生活出現很大的問題,全因她的精力只投放在事業上。此時,有人提議取代她的職位,她因家庭而考慮引退,經過Ben和她丈夫的勸告後,在平衡工作及生活的前提下,她最後放棄退出的念頭。

Robert De Niro是一位令人很尊敬的美國殿堂級演員,近年他在喜劇類的電影有較多的演出,並得到不少觀眾的讚賞,作品包括Silver Linings PlaybookLast VegasAmerican Hustle。他在電影的演出很生動有趣,除了原本故事情節已經很吸引外,他的演出對帶出電影的主題有很大的幫助,跟他一貫的表現風格相若。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War with Grandpa,他在這齣喜劇片中飾演爺爺的角色,感覺上他的演出應該與Dirty Grandpa有類似,他的影迷可以追蹤一下電影的拍攝進度。Anne Hathaway是一名有很多表演才藝的美國演員,大家對她印象最深的演出應是她在Les Misérables中清唱I Dreamed a Dream的部分,之後她開始有更多的劇情片演出,代表作有Rachel Getting MarriedThe Dark Knight RisesInterstellar。她在電影中的演出主要突顯男主角的喜感,事實上並沒有很大的發揮機會,筆者認為這個角色對她而言輕而易舉,只是她很平淡地處理角色,好處是不會蓋過男主角的風頭。她的下一部推介是Live Fast Die Hot,言是一齣只有初步計劃的電影,她的角色是一位突然成為母親的女士,不過戲種為筆者最愛的劇情片,希望她會有很好的演出。

電影故事內容不算特別豐富,而喜劇部分也只集中在電影的前半段,後本段為表達電影訊息的言情部分,一般觀眾看過電影後可能會有一些新的體會。電影演員們的配合也只是一般,筆者的感覺是這是Robert De Niro的獨腳戲。電影後段會讓人對女主角有所同情,而且會非常欣賞男主角的那份忠心耿耿,整體而言電影成功地透過一些喜劇元素帶動情節的發展,以大團圓結尾也是筆者預料之內,是一齣不錯的週末消遣電影。筆者對電影最深的感受是一班長者對職場抱著很強烈的熱誠,而且秉承不恥下問的態度,真的很值得我們這群上班族的致敬。

評分:
故事:27/50
演員:23/35
效果:2/15
總分:5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