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命懸一線 The Walk (2015)

電影名稱:命懸一線 The Walk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 October 2015
觀看日期:10 October 2015
片長:123 Minutes
導演:Robert Zemeckis
演員:Joseph Gordon-Levitt

影評:
筆者中學時期有一位英文老師曾經講過:Even though you have achieved the best, you still have to be better of the best.她的意思主要是勸勉我們不要對於自己的條件太自信,無論如何都會有進步的空間。在不同的界別都會有一些很有成就的人,在他們的立場上,其實已經不用與其他人比較,反而會想挑戰自己的極限。電影中男主角Philippe(Joseph Gordon-Levitt飾)是一位街頭表演者,他的目標就是要在雙子塔之間表演走鋼線。他因沒有收入而被父親趕出家門,後來得到Papa Rudy(Ben Kingsley飾)的賞識訓練他,他的女友Annie(Charlotte Le Bon飾)和攝影師朋友Jean-Louis(Clément Sibony飾)加入他的團隊。他經過幾次表演後,便和他的團隊前往美國準備雙子塔的挑戰,他們在事前探路的過程中認識多位人員加入團隊,並訂下1974年8月6日為挑戰日。他們起初遇到一些困難,最後他成功在45分鐘之內來回在鋼線上走了6次,完成創舉後Annie為了夢想離他而去返回巴黎,他之後一直留在美國,並獲得雙子塔觀景台的永久通行證。

Joseph Gordon-Levitt是一名很有獨特表現風格的美國演員,他的每一個角色都很有發揮,而且他能夠為了電影而付出很多額外的時間去準備,其敬業精神值得欣賞,作品有50/50LooperDon Jon。他在電影的演出最精彩的地方是他的法國口音,現今很少演員會刻意在角色的口音下功夫,筆者喜愛他的演出也是因為這一點,他的演出同時亦能夠配合電影的張力,算是去年的Best Actor遺珠。他的下一部推介是未命名的音樂喜劇,他將與Channing Tatum合作演出,筆者對他的表現很有信心。

電影根據真人真事編寫而成,故事主要描述男主角從街頭表演到成功征服雙子塔的過程,簡單的內容表達強調我們實現自己夢想的重要,氣氛也不會過於沉悶。男主角的演出如上所述是非常精彩的,其他配角相對較為失色,唯獨Ben Kingsley有不錯的演繹,不愧為經驗豐富的演員。電影主要的效果為視覺效果,成功讓雙子塔頂上的環境變得有如實景一樣,電影的美術設計也有不錯的表現。本片最令筆者驚歎的是男主角在挑戰時,人線合一的聚精會神,仿似旁若無人地完成高難度動作,尤其他躺在鋼線上的一幕,筆者替他感到非常緊張,當然這也不是筆者會去挑戰的任務(因為筆者是超強的畏高者)。

評分:
故事:43/50
演員:30/35
效果:12/15
總分: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