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2015)

電影名稱: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1 June 2015
觀看日期:20 June 2015
片長:124 Minutes
導演:Colin Trevorrow
演員:Chris Pratt, Bryce Dallas Howard

影評:
重新製作經典影視作品是現時製作的其中一種趨勢,製作人會加入一些新的角色或劇情元素,務求重新演繹經典作品。由於前車可鑑的關係,觀眾通常都會對這類電影有一定的期望,而往往這類作品不會存在太大的突破,因此大部分的重製電影都不會得到很好的評價。筆者記起第一次看Jurassic Park是電視台重播的時候,驚慄的片種令人又愛又恨,當時的筆者是抱著驚慌的心情去觀看的;不過這真的是一部經典電影。事隔二十多年,電影公司再以侏羅紀為題材拍攝新的作品,讓現代的觀眾有機會接觸這一個經典的電影系列。在Isla Nublar有一個命為侏羅紀世界的主題樂園,園內的恐龍都是複製恐龍基因而成的。Zach和Gray(Nick Robinson和Ty Simpkins飾)到樂園遊玩,被獲他們的姨姨Claire(Bryce Dallas Howard飾)安排參觀及監護。Owen(Chris Pratt飾)是一名退伍海軍,他現職工作為研究恐龍的基因,並負責檢查新品種Indominus‍的屬性。Indominus‍在檢查期間逃出隔離範圍,並在園內造成多名死傷,Claire馬上下令疏散島上的遊客。Zach和Gray在遊覽期間受到Indominus‍的襲擊,他們幸而得以逃命並會合Owen和Claire。Owen配合園內的恐龍追捕Indominus‍,Indominus‍的戰鬥力無恐龍能及,豈料最後它被海中的Mosasaurus收拾;自此Isla Nublar繼Jurassic Park後再成為孤島,眾人安全返回內陸地區。

Chris Pratt是一名美國演員,起初他的外型並不算太討好,身形略胖的他演出不少喜劇作品,後來他為接拍電影而努力健身,成為現今美國影壇的其中一名當紅的小生,作品有MoneyballZero Dark ThirtyGuardians of the Galaxy。他在電影的演出並沒有在成名作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中那樣突出,明顯的他在電影主要是以一個偶像的身份,擔當一個英雄的角色,所以不停耍帥是在所難免的;筆者覺得他的演出算是中規中矩,沒有甚麼很特別的地方。他的下一部推介是Passengers,這是一部以太空為題材旳科幻電影,和美國甜心Jennifer Lawrence合演,票房成績相信會不錯。Bryce Dallas Howard是一位美國的女演員,她在大學畢業前為了接演百老匯舞台劇而退學,之後得到導演M. Night Shyamalan的賞識,推動她在影視圈的發展,作品包括The VillageLady in the WaterHereafter。她的演出相對較突出,因為她的發揮機會較多,而且觀眾事前對她的認識不太深,所以會讓人覺得她演得比較好;筆者認為她的演繹其實和Chris Pratt不相上下,不過的確她是有一種演員的味道投射在角色裡面。她的下一部推介是Gold,在這齣以男角Matthew McConaughey為主的電影中,她的角色並沒有很突出,但起碼有助她在國際舞台上提高知名度,繼續其演藝事業的發展。

電影內容情節與Jurassic Park相若,只是細節上有些微的調整,緊湊的氣氛卻沒有第一集那樣厲害,不過票房成績依然高企。演員們的演出可圈可點,兩名小演員Nick Robinson和Ty Simpkins的演出更為亮眼,留下深刻的印象。隨著科技的進步,電影的效果是整個系列做得最好的一集,特別是視覺效果及美術設計,令電影場景更栩栩如生。2017的頒獎季度已經開始,這兩三個月就是我們電影博客較忙的時候,筆者會定期更新Academy Awards的提名預測,在首頁的右手邊就可以找到;筆者也會繼續努力寫好影評,希望將這一個網誌打造成最具資訊性的網站,謝謝大家一直的支持!

評分:
故事:28/50
演員:21/35
效果:13/15
總分:6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