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紐約情弦 Song One (2014)

電影名稱:紐約情弦 Song On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6 March 2015
觀看日期:1 April 2015
片長:86 Minutes
導演:Kate Barker-Froyland
演員:Anne Hathaway, Johnny Flynn

影評:
我們很多時候都會說服家人支持我們的信念,不過偶而他們也不明白我們想的是甚麼,導致一家人發生爭執。美國一個由Dwayne Johnson主持的節目Wake Up Call,內容主要關於製作團隊如何糾正一些人的信念,他們很多時候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出發,而忽略自己其他身分所背負的責任,筆者之前看過一集,丈夫夢想成為饒舌音樂人,為了這個夢想放棄事業及家庭,最後他終於明白家庭的重要性。我不是在這邊勸服大家不要追隨自己的夢想,只是我們要考慮清楚行動後的影響再作決定,否則夢想很容易變成空談甚至破滅。電影的故事大概講述姐姐Franny(Anne Hathaway飾)在弟弟Henry(Ben Rosenfield飾)昏迷後所經歷的人事。Henry很喜歡音樂人James(Johnny Flynn飾)的創作,並以他為榜樣視音樂為自己的夢想。Franny反對弟弟將所有心力放在音樂上,認為他應認真考慮自己的前途,専心學業。Henry在交通意外中後不幸昏迷,Franny打開心扉,跟隨著Henry的隨筆走到紐約出席James的演唱會,二人因此認識對方。James本身只是喜歡音樂,並沒有想要做明星的打算;他一盡地主之誼帶Franny暢遊紐約,二人產生愛慕之情,James也答應Franny到Henry醫院的床邊唱歌,希望有助他早日甦醒過來。Franny在這段時間了解到Henry對音樂的熱愛,決定支持他追夢的決心;最後Henry回復清醒。

Anne Hathaway是一名美國的女演員,她早期主要參演喜劇為主,直至近年她開始參與劇情片的演出,而且演技日漸成熟,代表作有The Devil Wears PradaRachel Getting MarriedLes Misérables。她在這電影的演出失去了光芒,雖然她曾經演過同類的角色(如Rachel Getting Married的Kym),但她的演出受制於故事的編排及角色上的設計,筆者認為她將角色演得太輕了,沒有實在的共鳴感。她的下一部推介是Ocean's Eight,這是Ocean's Eleven的外傳,而且大部主角都是全女班,應該可以再創上映的佳績。Johnny Flynn是一名南非的音樂人,他擁有自己的樂隊,並嘗試作多棲發展,近年其影視發展不俗,作品包括Crusade in JeansLotus EatersSomething in the Air。他在電影的演出不太突出,他的演繹配合角色的內歛性格,因此他的演出會較為遜色,唯獨他的音樂算是電影中的亮點。他的下一部推介是A Smallholding,這也是一部小型的製作,影關於一對兒時戀人回鄉重建家庭的故事,相信他的演技能夠一直進步。

電影是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而賣點卻是電影中的歌曲及紐約夜景,整體給人的感覺很適合戀人結伴觀看。主要演員的演出不是太出色,男女主角的火花也不引人入勝,導致電影的氣氛偏向沉悶。電影除了在音樂的元素多花心思外,在敍述故事上仍有不少的不足之處,筆者看完後也覺得異常空洞,全因故事的編排較為鬆散。我記得當初大學選科的時候,我也有參考家人的意見,直到現在投身職場的我依然堅持自己的想法,幸運的筆者也要借此感謝家人對自己的體諒及支持。

評分:
故事:13/50
演員:16/35
效果:4/15
總分:3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