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珠峰浩劫 Everest (2015)

電影名稱:珠峰浩劫 Everest
產地:英國 GBR 冰島 ISL 尼泊爾 NPL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 October 2015
觀看日期:18 September 2015
片長:121 Minutes
導演:Baltasar Kormákur
演員:Jason Clarke, Josh Brolin

影評:
The Amazing Race是筆者最喜愛的電視節目之一,參加者除了不用付錢便可以到世界各地進行比賽外,在過程中還可以試驗與同行者的關係及挑戰自己的極限。我們很多時候看似理性分析任務的難度,然後便會堆砌一些原因去逃避,這些都是我們的恐懼作祟所導致的。筆者雖然暫時沒有挑戰過不可能的任務,可是具冒險精神的我認為人生起碼要把握機會去嘗試,不然人生好像變得沒有甚麼意義。電影中的攀山者都是朝著同一目標去邁進,挑戰自己的能耐,只是結果並沒有全部都很順利。在90年代,喜瑪拉雅山探險團非常流行,Rob Hall(Jason Clarke飾)和Scott Fischer(Jake Gyllenhaal飾)是兩間不同公司的團長。Rob的團員有:資探攀山者Beck Weathers(Josh Brolin飾)、派信者Doug Hansen(John Hawkes飾)和日本女士Yasuko Namba(Naoko Mori飾)。眾人在協調下征服喜瑪拉雅山,不過Beck和Scott的身體上出現問題而延誤了登頂時間。在折返的途中,眾人遇上暴風雪,Doug在Bob的協助下仍然命喪,Beck、Scott和Yasuko則滯留山上。Bob被困山上無法前進,在失去知覺前成功和懷孕的妻子Jan(Keira Knightley飾)通訊;Scott和Yasuko也抵受不住而死於山上;Beck奇蹟地獨自走到救護站,成功保命的他在身上有多處變成殘障。

Jason Clarke是一名澳洲演員,經過多年的努力後,輾轉間遷至美國發展演藝事業,作品有Public Enemies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Zero Dark Thirty。他在電影的演出很平穩,表現出的感覺十分沉重,觀眾可以感受到他身在遠方的無助,演出水平算是不錯。他的下一部推介是Mudbound,他是兩大男主角之一,以他的演技應該可以很容易去處理這個角色。Josh Brolin是美國演員,他的演出經驗很豐富,在不少的電影中都有亮眼的演出,代表作有No Country for Old MenMilkInherent Vice。他在電影的演出也是很精彩的,筆者覺得他是一位戲路很廣的表演者,無論角色的性質是甚麼,他都可以柔韌有餘地演繹,提升電影整體的演出水準。他的下一部推介是Granite Mountain,電影是一齣輕型的災難片,有為觀眾帶來希望的作用,他的演出也應該是令人滿意的。

電影依照歷史真事改編而成,看得出編導也盡量將當時的情況呈現觀眾的眼前,觀眾又再次體驗到大自然的壯觀及危險,這算是一部不錯的劇情災難片。演員們的演出十分精彩,無論是主角或是配角,每個人都可以加強劇情的張力,是近年難得的最佳整體演出。電影在效果上花的功夫也不少,務求令觀眾有置身其中的感受,同時配合劇情的發展,增添電影的藝術感。如果有機會的話,筆者也想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地方挑戰極限運動,相信會有另一番的人生經驗。

評分:
故事:41/50
演員:31/35
效果:13/15
總分: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