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叛亂者 - 強權終結 The Divergent Series: Insurgent (2015)

電影名稱:叛亂者 - 強權終結 The Divergent Series: Insurgent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9 March 2015
觀看日期:22 March 2015
片長:119 Minutes
導演:Robert Schwentke
演員:Shailene Woodley, Theo James

影評:
今年的十月至十二月對我而言是一段非常難忘的時間,因為我經歷了很多重要的事情,當中我體驗到很多以前未曾有過的感受,也重整了一下自己的想法。在我辭去上一份工作開始,我發現自己會很認真的思考自己的將來,直至我十月初正式離職,當時的感覺是很空虛的,好像瞬間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東西。我在新的工作場所都有一個月了,最近一直煩惱著到底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這份工作就如我在人事上的一個新開始,我的眼界及體驗的確是比之前增加不少,目前算是一個正面的改變。電影是系列的第二集,分歧者們想盡辦法作出改變,只因他們身處的社會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問題。上集講到分歧者逃避博學派的追捕,博學派首領Jeanine(Kate Winslet飾) 下令輯拿所有分歧者,以協助她統一天下之野心。Tris(Shailene Woodley飾)、Four(Theo James飾)和Caleb(Ansel Elgort飾)輾轉下經由友好派逃至無黨派地帶,途中Peter(Miles Teller飾)為保命而變節,Four的真正身份也就此解開:他是無黨派首領Evelyn(Naomi Watts飾)之子。三人之後到直言派的基地,Caleb在過程中分道揚鑣,直言派首領Jack Kang(Daniel Dae Kim飾)對二人展開審訊。無畏派對他們作出攻擊,首領Eric(Jai Courtney飾)被Four射殺。Tris為了大家的安全向Jeanine自首,Tris不能通過測試,Peter協助Tris和Four團聚並解開謎團:他們身處的世界是一個實驗,他們需要返回牆外的現實世界。最後Tris成為英雄,而Jeanine則在獄中被Evelyn殺死。

Shailene Woodley是美國的女演員,她早期在電視劇集中打開名氣,2013年開始的大銀幕演出令她深受青少年觀眾歡迎,代表作有The DescendantsThe Spectacular NowThe Fault in Our Stars。她在電影中的演出並沒有上一集的突出,因為續集的表現已經是預期之內的,這個角色也沒有很多讓她發揮演技的機會,她的表現算是不過不失。她的下一部推介是本系列的終結篇Ascendant,在原著中她的角色需要英勇犧牲,不知道她的演出會否有突破的空間呢?Theo James是英國的型男演員,電影的演出經驗和Shailene Woodley相若,這系列也讓觀眾認識他這位演員,作品包括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The Inbetweeners MovieUnderworld: Awakening。他的演出也是跟之前差不多,整體而言角色的主要作用是耍帥,沒有很著重他的演技發揮。他的下一部推介是London Fields,他是三大男角之一,這一次可真正看到他的演技。

電影延續上次的故事,劇情有追看性,不少年青的觀眾相信會繼續入場觀看。整體上電影並沒有很多的隱喻,演員們也是按照角色需求演出,沒有任何一位是鶴立雞群的。電影維持一貫的作風,運用大量的視覺、音響及美指等效果,提升電影的視覺享受。在這段期間,我學會了最深的是要懂得放下,以前的我可能是過於執著,所以活得不算是很快樂,希望這一次心態上的轉變可讓我忠於自己,活得更有意義就好了。

評分:
故事:32/50
演員:22/35
效果:11/15
總分: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