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2015)

電影名稱: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0 September 2015
觀看日期:9 September 2015
片長:132 Minutes
導演:Wes Ball
演員:Dylan O'Brien

影評:
自從投入職場後,筆者便開始變得懶惰,完全提不起勁做運動。筆者在年青的時候身形相對較肥胖,當時有一位親戚勸我積極減肥,他說只是我們工作後便不會有時間去維持,筆者當然敷衍了事,事實上減少體重並不是很容易達成的事。不過在台灣回來的時候,我好像判若兩人一樣,全因四個月來的飲食控制,以及我培養的新興趣。回港後工作繁忙日夜顛倒,幾乎沒有時間去跑步,體重開始反彈時筆者便覺得事態嚴重。現在的筆者已重拾跑步的習慣,運動除了為我們帶來健康的體魄外,最重要的是可讓我們的頭腦變得清醒,不相信的可以試試看,心情也會變得開心一點。電影的角色在整個系列中都不停跑步,筆者覺得有不錯的體能鍛煉效用。Thomas(Dylan O'Brien飾)與一眾倖存者被接送至庇護所,主事人Janson(Aidan Gillen飾)欺騙他們為何被安置在庇護所,暗中為World Catastrophe Killzone Department (W.C.K.D)在免疫者身上研究疫苗,Thomas等人發現逃離庇護所,向山上的組織The Right Arm求救。身處焦土的他們需逃避受感染者的追捕,途中更有Jorge(Giancarlo Esposito飾)和Brenda(Rosa Salazar飾)加入,他們最後到達The Right Arm的基地。W.C.K.D後來抵達The Right Arm的基地,原來Teresa(Kaya Scodelario飾)向W.C.K.D通風報信,因為她相信W.C.K.D可以拯救世界;經歷一番混戰後,Brenda被殺死,Minho(Ki Hong Lee飾)被W.C.K.D捉走,Newt(Thomas Brodie-Sangster飾)和Thomas則與The Right Arm聯手向W.C.K.D報復。

Dylan O'Brien是一名美國新晉演員,他曾經想過成為一名體育新聞記者,之後決定嘗試追隨演員的夢想,作品包括High RoadThe First TimeThe Internship。他在電影的演出很賣力,他在拍攝第三輯的時候他曾經受重傷而入院治療,筆者非常佩服他為電影的付出,不過這系列的電影並沒有讓他表現演技的機會,希望他日後會有更好的演出。他的下一部推介是American Assassin,他是這部動作片的主角之一,筆者十分期待他的演出,因為他的潛力是可以看得到的。

電影是系列中的第二集,通常電影系列的第二集都不會特別好看,在承接上一集的劇情發展之餘,又要為下一集作為鋪墊,觀眾也只會好奇結局是甚麼,導致很多電影製作人不會花很多心機製作第二集。演員們的演出毫無特點,筆者認為他們在第一集的演出還要比今次好,所以對第三集也沒有很大的期望。電影的電腦特效技術一般,在某些鏡頭能夠製造恐怖的氣氛,整體而言是一部較粗製濫造的商業片。除了跑步之外,大家其實也可以選擇其他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只是我們一定要持之以恆,才能至少保持健康的體魄。

評分:
故事:17/50
演員:10/35
效果:5/15
總分:3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