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凸務MADAM Spy (2015)

電影名稱:凸務MADAM Spy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1 May 2015
觀看日期:23 May 2015
片長:119 Minutes
導演:Paul Feig
演員:Melissa McCarthy, Rose Byrne, Jason Statham

影評:
筆者今天想回應一下昨天晚上公佈的SAG Awards,首先要恭喜各位被提名的演員,他們的努力得到同業的肯定,這是值得高興的。不過這裡主要討論支持者在公佈提名後的留言,每次頒獎禮的提名總會帶給觀眾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今次有The Girl on the Train的Emily Blunt,無可否認SAG的選擇可能比較特別,但是我們作為觀眾也不能否決投票人的意見。昨晚我看到的是一眾影迷看不到自己支持的演員得到提名,便開始上網留言否定入圍者的努力及付出,得到較多批評的是Florence Foster Jenkins的Meryl Streep(筆者真的很喜歡這位演員),觀眾認為她已經得到無數獎項及提名的加持,評委應選擇其他同樣做得很出色並在之前未曾得到肯定的演員,以示鼓勵的作用。筆者對這些批評十分反感,認為無論任何一位演員是否已經早以得獎或提名,只要其演出是首屈一指的,都應獲得提名的肯定;獎項的宗旨並不是輪流鼓勵演員們的努力,而是透過一個競爭的環境下,讓大家獲得正面的成長及進步,筆者想表達的題外話就此結束。這齣電影是一部關於特工的喜劇片,上映時得到不少觀眾的正面迴響。Susan(Melissa McCarthy飾)是一名中年特工,她的搭檔Bradley(Jude Law飾)在行動中意外身亡,剩下她一人調查罪犯之女Rayna(Rose Byrne飾)。Rayna暗中接觸中間人Sergio(Bobby Cannavale飾),Susan決定以身犯險用臥底的身份接近Rayna進行調查。Rick(Jason Statham飾)認為Susan非常不濟,根本無法獨力破案,過程中和Susan互相合作,其後更發現Bradley未有真正死亡,眾人最後到達Sergio的豪宅。Sergio打算將所有鑽石及機器據為己有,混亂間他從直升機墜下身亡,Rayna最後被拘捕,Susan和Bradley最後並沒有成為情人,故事就此完結。

Melissa McCarthy是一名美國演員,演戲經驗豐富的她近年出任製片人的工作,並為身形較大的女性設立自家時裝品牌,作品有BridesmaidsTammySt. Vincent。由於她的喜劇天份,她在這類電影的演出都十分討喜,而且觀眾會覺得她是少數真正懂得演喜劇的演員;筆者反而想看她在劇情片的演出,應該能更加發揮她的才華。她的下一部推介是Life of the Party,這又是一齣以她為中心的喜劇,希望她可以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尋求突破。Rose Byrne是澳洲演員,她很年輕的時候已經到了美國發展演藝事業,同樣主要以喜劇為主,作品有Insidious系列、X-Men系列及Annie。她在電影的喜感演出獲得大眾的讚許,讓她成為電影中的亮點,這個角色跟她過往的喜劇演出有少許不同,而她成功地在群星中突顯自己,是筆者欣賞的演員之一。她的下一部推介是Peter Rabbit,這是一部合家歡電影,筆者建議她應接洽一些較有發揮的電影,因為一直演喜劇未能將她的演技全部展現出來。Jason Statham是英國著名的動作演員,幾乎在美國製作的大型動作片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然而他的喜感其實也不錯,作品包括Transporter系列、The Expendables系列及Fast & Furious系列。他在電影的演出令人不能預料,因為大家對他的喜劇演出沒有很多的經驗,誰知道他原來是一個天生的搞笑能手。他的下一部推介是Meg,主題關於一群人在深海下如何掙扎才能生存,筆者應該不會觀看這齣電影(因為有點害怕的關係)。

電影的故事情節走爛片風格,然而效果卻與想像中大相徑庭,全賴一眾演員們的精彩發揮,筆者很遺憾在戲院觀看時因工作太累而忍不住入睡,只能看到開始及結尾的部分。電影的喜劇效果沿用一般的浮誇手法,觀眾並未有太大的反感,整體上電影的氣氛營造得相當恰當,很適合放鬆心情的時候去看。筆者並不是偏幫任何一位自己喜愛的演員,只是替一些被其他觀眾無視其努力的演出者感到不值,才在開首有感而發;各位演員們也繼續加油,不要辜負影迷對他們的期望。

評分:
故事:16/50
演員:28/35
效果:5/15
總分:4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