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祼命屋 The Loft (2014)

電影名稱:祼命屋 The Loft
產地:比利時 BEL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6 April 2015
觀看日期:21 April 2015
片長:108 Minutes
導演:Erik Van Looy
演員:Karl Urban, Wentworth Miller

影評:
筆者在大學將近畢業的時候,曾經有朋友提議在市區合租一所房子,以便將來工作的路程;這個念頭雖然最後沒有實行,但對於即將畢業的我們在經濟上有一定的難度,尤其我們並不是有工作在等我們畢業後馬上上班。不過,和朋友同住從來都是一個考驗友誼的決定,當中所發生的瑣碎事情足以影響多年來建立的深厚感情,同時也讓我們看清楚對方真實的一面;往往最困難的卻是接受對方的缺點。電影關於五位已婚的好友Vincent、Luke、Chris、Marty和Philip(Karl Urban、Wentworth Miller、James Marsden、Eric Stonestreet和Matthias Schoenaerts飾)合租一間公寓用作私會情人,有一天他們發現一具女屍倒臥在床上,彼此猜疑之故事背後的真相。死者是Sarah Deakins(Isabel Lucas飾),她是Vincent的情婦,深愛著Vincent的她選擇在公寓自殺,警方因此開檔案正式調查。Luke說服Chris、Marty和Philip設局陷害生性十分風流的Vincent,一切都在他們的安排之中。在警方調查的過程中,Vincent的版本不獲信任,而且另外四人均有不在場證據,令Vincent被控謀殺罪。Chris知情後覺得事有蹺蹊,及後發現Luke深愛著Sarah,他刻意將現場設計令另外三人誤信,此時畏罪的Luke經過一番掙扎後跳樓自殺身亡。各人的命運也有所不同:Vincent離婚後獨自住在公寓;Chris離婚後再續未了情緣;Marty和妻子重修舊好;Philip則被控殺人罪。

Karl Urban是新西蘭的演員,在當地開始自己的演藝事業,十多年前進身國際大銀幕,自此主要在商業片中演出,作品有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The Bourne SupremacyStar Trek系列。他在電影的演出不錯,其角色形象的塑造反比很突出,雖然他是一位受害者,觀眾也因他的所作所為而不會特別同情他,筆者覺得這一次他是五位中演得最好的一位。他的下一部推介是Hangman,電影題材取自Hangman這個遊戲,並發展成兇殺案,對喜歡刺激懸疑的觀眾而言具有很高的追看性。Wentworth Miller來自英國,憑電視劇Prison Break成名的他在2007年正式出櫃的報導令觀眾有點意外,主力在電視圈發展的他偶而也有電影演出,演出的作品包括UnderworldThe Human StainResident Evil: Afterlife。他在電影的演出不算太好,縱使他的角色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他在情感上的表現相對較模稜兩可,假若他在前段加重對Vincent的情感流露會更好。他的下一部推介是電視劇Prison Break: Sequel,他的經典角色即將重現,筆者認為他能再次創造新一輪的熱潮。

電影改編自同名的比利時電影,原著得到很多影評人的讚譽,而這部作品雖然未能超越原著的水平,不過也算是一部懸疑性不錯的電影。電影有很多不同的演員及支線劇情,演員們在自己發揮的部分尚算可以,整體而言沒有任何一位的演出十分突出。電影錯綜複雜的情節為最吸引觀眾的地方,結局也不是很容易能夠預測得到,在各方面的效果沒有花上很多功夫,這再次證明強而有力的劇本,只須基本的電影技巧便會是一齣很高素質的製作;如果電影換上一眾紅星演出,這必定是一部很有名的作品。筆者在此奉勸各位在認識朋友時一定要異常小心,我們未必能看穿其他人的企圖心,所以保持警覺是不可無的。

評分:
故事:47/50
演員:23/35
效果:7/15
總分:77/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