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52赫茲,我愛你 52Hz, I Love You (2017)

電影名稱:52赫茲,我愛你 52Hz, I Love You
產地:台灣 TPE
上映日期:9 February 2017
觀看日期:9 February 2017
片長:109 Minutes
導演:魏德聖
演員:舒米恩、莊鵑瑛

觀後感:
就亞洲電影而言,不少觀眾會選擇現在火紅的韓國片,本地製作的死忠一定會選擇港產片,而筆者的口味慣常地和其他人不一樣,肯定會因為個人的情意結選擇台灣片。很多觀影人士未必經常接觸到台灣電影,在香港上映的作品通常都是有很好的 口碑或者有著名的藝人參演,不少好的作品也只會在當地才能看得到,李鼎的《到不了的地方》就是筆者很喜歡的一部影片。台灣電影很少會用音樂劇去包裝愛情故事,這次魏導向難度挑戰,而票房成績也算是有所交代。小心(莊鵑瑛飾)是花店的老闆娘,她對愛情雖有憧憬但十分小心,到現在還是單身的她跟小阿姨和弟弟一起生活;小安(林忠諭飾)是甜點師,他喜歡把自己的心意收藏,默默地守護著自己關心的人。游大河(舒米恩飾)和蕾蕾(陳玫希飾)是一對戀人,他們的感情有多年的基礎,可惜兩人對生活的想法非常不一樣,理想型的大河沉醉於音樂事業的發展,現實型的蕾蕾則投入公務員的工作賺錢過生活。大河打算在情人節當晚向蕾蕾求婚,他到小心的花店預訂花束,以歌曲表達愛情帶來的喜悅;蕾蕾在傍惶時致電小安傾訴,小安只能以旁觀者的身分安慰他暗戀的女生,不敢向對方告白自己的心意。到了情人節當晚,蕾蕾決定跟大河分手,大河用盡辦法去挽回多年的感情,他的誠意打動了蕾蕾,兩人終於冰釋前嫌;小心和小安早前在一次意外中相遇,二人當晚在有空桌子的餐廳中再次遇上,他們撇開對愛情的執著,嘗試和對方發展,電影就在一片浪漫開心的氣氛中完結。

舒米恩是一名台灣阿美族的男歌手,曾經多次獲得金曲獎的殊榮,偶爾會參加電影的拍攝及製作原聲帶,他的演出也有過一些成就,代表有《跳格子》、《練習曲》及《甜·秘密》。他本身的嗓子很有特色,配合電影中的流行歌曲,他所表演過的作品會令人有較深刻的印象;他的角色的設定跟他本人很相似,發揮上沒有太大的驚喜,不過他強烈的喜感能夠提高電影的趣味,筆者覺得這點是好的。他暫時未有參演電影的計劃,觀眾除了可以繼續支持他的音樂創作外,下半年應該在電視上也能看到他的蹤影。莊鵑瑛是一名台灣女歌手,她在組合的生涯累積了不少人氣,單飛發展後推出不少新作品;這部電影是她在大銀幕上的處女作。她在電影中十分樂觀知命,觀眾很容易被她的性格所感染,在欣賞她的表演時會感到非常愉快;她可說是在愛情上的迷途羔羊,角色上天真無邪的設定被她演繹得挺到位,整體來說她算是有不錯的表現,只是筆者覺得她有點煩擾的感覺(只屬個人偏好的評論)。她暫時應該會回歸音樂的發展,不知道她會否在電影中出現呢?

電影是一個很簡單的原創愛情故事,運用了歌曲的包裝,講出緣份雖不能被刻意安排,但愛情的確能夠靠自己爭取的,而且不論任何的外在條件;電影沒有很深入去表達所說的意思,希望觀眾可以用休閒享受的態度去觀看電影。電影起用了一眾新晉演員主演,他們不算是默契很好,但他們的歌聲在歌曲中起了融合作用,締造了一場觀影的盛宴;除此以外,資深演員的客串也有不少看頭。電影加插了一些動畫表達愛情的角色及當中寓意,筆者覺得對作品的完整性沒有很大的幫助;電影主打的歌曲及音樂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成功達到導演所要求的「下午茶甜點」的效果,筆者也很喜歡部分的原創歌曲;電影在比較下沒有得到觀眾太大的期望,因此能夠在預期之內達陣,得到合適的評價。筆者很懷念在台灣的影城看電影的日子,可以看到一些特別的選片,希望大家和我一樣支持台灣電影,欣賞那個地方的風土民情,感受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評分:
故事:16/50
演員:20/35
效果:9/15
總分:4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